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一上海:天能动力持有评级 目标价4.04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上海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上海 陈晓霞

  天能动力(819,持有):电动自行车新政策引发不确定性

  四部委规定超标电动自行车须限期淘汰

  公安部、工信部、国家工商总局、质监局四部委通知规定:电动自行车的最高时速不大于20 公里,整车重量不大于40 公斤,电动机功率不大于240 瓦。对目前在用的“超标”电动车,可通过以旧换新、折价回购、发放报废补贴等方式主动置换和报废,要求当地政府结合实际,设定“超标”车的过渡期限,限期淘汰“超标”车。我们预期这将会对电动自行车行业造成冲击,但目前尚未出台细则,相关利益方将会展开利益争夺战。

  近一个月来铅价下跌10%,电池单价暂未下调

  今年行业龙头的竞争局势比以往有所缓和。今年4 月底至今,铅价下将了约10%,而公司产品单价暂时未见下调,仍维持在去年下半年的98 元/只。因此,2011 年上半年的业绩将比去年同期有大幅增长,但是下半年的不确定性增加。

  盈利预测

  公司继续坚持加速产能扩张,但由于对超标车管治具体影响尚未能估量,我们保守假设公司2011-2012 年的销售的分别达到43.7 亿元和52.7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2 亿元和5.45 亿元。

  目标价4.04港元,持有评级

  我们预测天能动力2011 年-2012 年的每股盈利分别为0.39 元和0.50 元人民币,目前股价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7.7 倍和6.0 倍。我们给予其2011 年8.8 倍的市盈率,目标价4.04 港元,较现价3.54 港元有13.8%的上升空间,持有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