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浩资本:保利协鑫股价的回调提供了买入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浩资本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浩资本 袁志峰

  事件:近期的股价的回调提供了买入良机。

  近期的股价的回调提供了买入良机,因为本行认为保利协鑫在行业景气向下的环境里仍能够扩大市场份额,并保持相对稳定的毛利率水平。

  近期德国政府宣布所有核电站将在2022年之前关停。目标是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下降40%,新能源发电占比将翻倍至35%。2009年德国的发电量有26%来自于核电。政府计划通过投资于风电和太阳能等新能源来弥补核电的空缺,本行认为消息对亚洲太阳能板块利好,尤其是多晶矽成本领先者,如保利协鑫。

  保利协鑫的管理层近期再次强调:1)继续执行低价策略;2)成本下降的趋势仍在持续(预计多晶矽成本和矽片的非矽生产成本在2011年4季度将分别下降到每公斤20美元和每瓦0.2美元);3)多晶矽和矽片的新生产线进展顺利,预计下半年就会贡献产量。而且对于行业的发展阶段给予如下判断:1)行业整合:成本竞争力不强的厂商将逐渐丧失市场份额;2)转型:从垂直一条化转变为专业化分工和细分市场,由于矽基光伏产业链的产业化很高但产品差异化很小。

  本行认为近期矽片和多晶矽价格的下跌还将继续对光伏板块的股票施加压力,但市场忽略了以下几点:1)合同价格的弹性:从历史价格趋势来看,不论市场价格的趋势是向上还是向下,合同价相对平稳;2)成本领先:保利协鑫成本持续下降有很好的历史记录;3)正面利好因素:随著7月份新的多晶矽和矽片生产线的投产,下半年可能会有新的长期合约公布。长期看,价格大幅下滑后,美国、中国、日本等国家的光伏需求将会大幅上升。

  本行目前仍维持2011年和2012年每股盈利的预测0.56港元和0.69港元。目前股价仅相当于2011年的市盈率7.5倍。即使按照较差的环境,下半年多晶矽的现货平均价跌至每公斤50美元,保利协鑫2011年的每股盈利仍然可以在0.4元以上。本行认为这种担忧和股价的回调已经过度了。重申买入建议,轻微调整了未来12月的目标价至5.6元,相当于2011年10倍市盈率,相对现价仍有约32%的上涨空间。

  主要风险包括新增产能、产量低于预期以及下游模块售价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