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XTB:美国数据不佳 美元反弹有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评论:

  显而易见,昨晚美国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等宏观经济指标表现不佳以及穆迪再度下调穆迪主权信用等级至Caa1等事件的综合影响,昨日晚间全球主要股指下跌并引发了人们避险的需求。从盘面来看,日元、美元、瑞郎等避险货币纷纷上扬并打压了欧元、英镑、澳元等货币的表现,而美元指数在这一过程中止跌回升抑制住了接连多个外汇交易日的跌势。不过从昨夜行情波动的节奏来看,希腊主权信用等级被下跌对行情的影响力更为直接一些,因为在此之前美国数据不佳的结果导致了美元汇率的下跌,而在此之后美元走势则峰回路转。

  结合这一变化,我们可以认为在希腊违约几率上升到50%的情况下,美元的上涨比较符合金融信息的变化情况,不过对于美元上涨的空间建议大家不要过分的乐观,因为希腊主权信用等级下调也是市场意料之中的事情,尽管近期希腊在申请贷款援助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阻隔,但预计在6月份还是能够获得IMF提供的第五笔供给120亿欧元的贷款,毕竟德国对希腊援助的态度已经发生改变,,欧盟正在加紧起草第二份希腊援助计划,这也将使得希腊能够应付即将到期的134亿欧元的债务,因此对于希腊近期实际违约的可能性并不大,大家对主权信用被再度下调无需过分的担忧。

  此外,欧元区央行也正准备在一个合适的时机升息,这一预期也会令欧元的跌幅受限,从而使得美元的涨势受阻。值得大家注意的是,昨日在公布了美国不佳的经济数据之后,美元对主要货币总体上是下跌的,这也预示着未来美国宏观经济数据如果不佳的话,可能会对美元产生不利的影响。

  外汇操作提示:

  黄金价格(GOLD):昨日黄金一度飙升至1550附近,但随着美元的上涨,短线再度回到了1540附近。不过总体上来看,人们对黄金的需求仍然会维持上升,而这将令黄金最终再度确立升势,短线操作方面可以考虑在欧洲时段择机做多,行情有望重回550。

  欧元兑美元(EURUSD):欧元昨日受冲击比较严重,好在1.4300附近的支撑还是比较的强劲,而且也因此没有进一步扩大跌幅,如果下午的欧洲时段仍然没有创新低的话,仍然可以考虑择机做多预计有望收复1.4410一线。

  美元兑日元(USDJPY):短线美日已经再度向下,这表明日元中期下跌的动力并不足,而且随着昨日的下跌美日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在增强,如果全球股市继续下跌而美债继续上涨的话,美日下跌的空间会进一步扩大,操作上注意及时的调整方向。

  英镑兑美元(GBPUSD):昨日英镑跌幅最为明显,尽管如此笔者还是仍未目前英镑的下跌是一个比较好的买入时机,这也有利于消化上方的套牢筹码并为后市冲高做准备,建议关注欧洲时段早期的做多机会。

  美国十年期国债(TNTOTE):昨日美国长期国债重拾升势并在美股下跌的作用下大幅上涨。考虑到市场对美国宏观经济前景的担忧已经再度上升,这也将有助美债重新回到124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