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深圳新房成交均价大幅下降24.8%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2: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除了限购限价政策影响外,成交新房绝大部分为90平方米以下户型,大大拉低房价

  【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超文)在限购限价等多重政策的作用之下,深圳房价开始稳中有降。市规划国土委昨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我市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5262元,与4月份相比每平方米下降5033元,降幅高达24.8%。

  5月份,我市新房成交量呈大幅上升之势。当月全市新房成交2933套,面积24.6万平方米。与4月份相比,5月新房成交套数增加1054套,增加幅度高达56%,日均增加34套。

  资料显示,4月份,全市新房成交1879套,成交面积16万平方米。

  在成交量大幅上升的同时,新房成交均价却大幅度下降。市房地产信息系统的统计显示,5月份全市新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5262元。与4月份每平方米20295元相比,我市新房价格下跌近25%。与去年12月的每平方米18911元相比,下跌幅度也达到19%。

  知名地产分析人士半求认为,5月份深圳房价出现较大幅度下跌,与近期限购限价等多重政策因素有关。4月中旬,为确保实现我市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新批准预售项目实行“限价”销售,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这一政策作用在5月份的新房价格中得到了有效的体现。

  此外,5月份房价下跌,也与市场上的成交结构有着很大关系。数据表明,5月份全市成交的新房绝大部分是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达2048套。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住宅为321套。这两部分占到了全部成交量的80%。而这两类住宅的成交均价分别仅为每平方米14433元和14609元,大大拉低了新房的成交价。

  数据显示,上个月全市高档住宅成交极少,144平方米以上住宅仅成交204套,其中复式和复式住宅分别仅有13套和11套。

  二手房方面,深圳中原昨日发布的领先指数表明,5月二手房指数为339.8点,全市六区188个样本楼盘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0884元,环比4月份上涨了0.24%,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6.68%。该机构有关人士表示,5月指数显示二手房成交均价较4月上涨,主要受结构性影响较大,大户型成交较多。

  中联地产市场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叶蓉表示,当前二手房的过户量基本已铸顶,接下来成交量会在此阶位震荡。在进入6月份的时间窗口时,随着离二手房按评估价过户的时间点越近,已成交客户会加快过户的时间,争取在7月前完成过户。而部分有购买实力的刚性需求群体由于房贷的收紧和新政即将出台的预期,会产生更强烈的观望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