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买家推高温哥华房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2: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一轮中国买家的到来和加拿大已经有些泡沫的房价联合作用,让温哥华一举跻身全球房价最高的房地产市场之列。

  那种小型独立式单层住宅(有的需要大修)的要价有时要远远超过100万加元(合102万美元)。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说,加拿大4月份的房屋均价是372544加元,较去年上涨了8%,而温哥华的房价为815252加元,是加拿大整体房价的两倍多,比一年前大涨了21%。

  美国伊利诺伊州咨询公司考克斯(Wendell Cox)发布了一份有关房屋负担能力的调查。调查估计,温哥华的房屋中价是该地家庭收入中值的9.5倍。按这种方法衡量,只有香港和悉尼人的房价更高。纽约为5.1倍。

  温哥华高端房产的价格涨幅尤其剧烈,房地产经纪人认为,这都是蜂拥而至的外国买家特别是中国买家造成的。在温哥华,畅销的不仅是公寓,还有独栋别墅,甚至那些亟待修缮即使买来最终也会被拆毁的房屋都十分抢手。加拿大和中国经纪人说,虽然部分来温哥华买房的人带有投机性,但中国买家寻求的是长期投资,他们希望自己在中国内地以外的资产能够多样化。

  房地产中介RE/MAX今年5月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温哥华售价超过200万加元的房屋销售额大涨了118%。温哥华高端房地产市场的均价现在超过300万加元。

  很难确定到底有多少中国人在温哥华买房。地方当局并不对外公布有关外国人拥有当地住宅的数据。房地产咨询公司Landcor Data Corp。仔细研究了温哥华两个高端社区的销售数据,试图借助寻找纯粹的中国人姓名来了解内地人士来温哥华买房的规模。结果发现,74%购买这两个社区豪华房产的人都符合这一标准。

  自经济和金融危机结束以来,加拿大房价稳步攀升,而同期美国房价则延续跌势。低利率使贷款非常容易,全球大宗商品热潮炒热了资源丰富的加拿大的经济。周二,加拿大央行继续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但一些人预计央行在年底前会加息,这促使一些购房者抢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前买房。包括多伦多和蒙特利尔在内的其他市场的房价也都在稳步上升,但热度都不及温哥华。

  富裕的西温哥华一位顶级地产经纪克里斯琴森估计,在温哥华整个房地产市场,中国人只占了很小的比例,但却是该城高端物业的主力买家。

  年初至今克里斯琴森已在西温哥华售出60套房产,以往全年才售出80套。克里斯琴森说,其中五套的售价高于500万加元,这五套中有三套被中国人买走。他说,在整个西温哥华,今年以来单价在500万加元以上的房产一共售出了16套,其中14套的买家是中国人。

  温哥华飙升的房价已经引起了中国国内的注意,并引起了新的兴趣。在高力国际物业顾问有限公司驻上海的董事王璐看来,加拿大房屋所有权规定相对简单,移民政策灵活,教育质量可靠,这些都是受到中国买家青睐的因素。

  一些经济学家也开始提出警告。加拿大皇家银行说,拥有一套独栋平层房屋的每月成本已经占到温哥华家庭月均收入的72%,这项成本包括按揭还款,物业税和水电燃气费支出。上述比例比该行设置的32%的临界线高出一倍以上。加拿大皇家银行用这一临界线来衡量借款人是否有能力偿还贷款。

  (来源华尔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