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橡胶市场将止住制造业数据引发的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上海天然橡胶期货9月合约2早盘下跌1.77%。中美欧三大经济体的制造业数据都在下降,增加了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橡胶市场下滑,但投资者仍不敢押注橡胶供应大幅回升,以补足2010年减产造成的缺口。

  1日,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7月原油合约下跌2.41美元至每桶100.29美元,跌幅2.4%。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5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月份的60.4滑落至53.5,大大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57.0,制造业放缓将削减原油需求。美国、欧洲及亚洲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增长放缓,此外,ADP公布美国5月就业人数增加3.8万人,大大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增加17.5万人,增加了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原油下跌,将削减合成橡胶成本,对天然橡胶价格不利。

  天气情况,泰国天然橡胶产区,泰国中北部多云,南部多云;马来西亚产区,马来半岛南部多云,加里曼丹岛北部多云;印度尼西亚产区,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北多云,苏门答腊岛赤道以南多云,加里曼丹岛南部多云;中国产区,海南多云,云南为阵雨天气。

  亚洲现货市场,前一个交易日,价格下跌。一新加坡贸易商称,所有大型轮胎公司都在采购,因价格下滑且需求持坚。6月/7月装船的泰国3号烟片胶RSS3报每公斤522美分。2日,马来西亚标胶SMR20 6月FOB官方报价早间大幅下跌。

  其它方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2.0,为9个月最低。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4月份的60.4滑落至53.5。研究机构Markit Economics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联合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2.1,创下20个月来的最低水平。Markit发布的一项最终调查结果显示,5月份欧元区制造业扩张速度创两年半以来最大降幅,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降至七个月低点54.6。制造业指数的大幅下降,增加了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并削减风险需求,避险类商品黄金的价格上涨,这对其它商品市场不利。

  总体上,商品市场尚未脱离上升趋势。中美欧三大经济体的制造业数据都在下降,增加了对于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同时,希腊问题还在继续发展,中国可能很快提高利率以应对食品价格上涨。然而,多数商品价格的下跌并不剧烈,尽管美国股市的跌幅达到了2%以上。宽松的货币政策是必要的,而且商品市场在5月份的下跌中释放了风险,当前正是回升时刻。受宏观忧虑影响,橡胶市场走低。印度国内的汽车销售报告显示,增长在下降。中国的汽车销量也不乐观,数据将要公布。汽车是制造业中相当重要部门,而整个行业的增长面临考验。不过,市场仍不敢放松对于供应方面的关注,在2010年减产之后,本年度的产量回升至关重要,否则,价格将回升至历史高位。贸易商称,一些轮胎企业正在东南亚市场采购,显示其对于当前价格的肯定态度。因而,橡胶下跌很可能是短暂行情。

  (蔡旺春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