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汇市:美国就业低迷 穆迪下调希腊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美国公布了5月ADP就业人数变化,结果仅增加了3.8万人,较4月份的17.9万人相去甚远,同时也大幅低于市场所的预期17.5万人,更为可悲的是,这是2010年9月以来的最差表现。面对令人惊讶的糟糕,金融机构也不敢对这周五的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抱有期望,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期等纷纷宣布下调非农预期。

  就目前诸多影响来看,美国5月就业数据的下滑,已经毫无悬念。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很可能是由于第二轮量化宽松成效短暂,企业对经济复苏的前景仍感悲观。因量化宽松对经济刺激,在量化宽松的头几个月里,企业订单增加,从而开始招工,但是鉴于量化宽松的计划(平均每月750亿美元,未来8个月向市场注入,总量6000亿美元,今年6月结束),因此在这一阶段企业的招工大多以短期合同为主,特别是半年、一季度居多,因此造成了在量化宽松的最后几个月就业市场的波动明显放大(大量短期合同工重新失业,由于量化宽松对经济的刺激仍在持续,企业订单并没有明显减少,因此有更短期合同招工的必要),而经济刺激结束的前后,即使经济刺激起到很好效果,订单仍有持续增加的趋势,企业权衡利弊也将谨慎对待,这就造成了就业人数增幅显著回落。鉴于这样的可能性,目前就断言量化宽松的失败,或者说美国经济将随政策结束而持续低迷,显然是片面的。量化宽松结束后的未来一个季度,将是全球经济非常微妙的时刻,美国经济是否走上正轨将在此时几乎完全体现出来。当然,在这个时期的前半段,对外汇市场影响导向将是比较明显的,那就是引发投资者对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警惕。

  就在美元前途一片泥泞的微妙时刻,穆迪挺身而出,宣布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由B1下调至Caa1,评级前景为负面。穆迪表示,在不进行债务重组的情况下,希腊或将无法稳定其债务状况,风险正在升高,而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内的希腊支持者未来可能要求债权人参与希腊的债务重组,这些风险导致希腊在未来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达到50%。

  两大高风险事件双管齐下,欧美金融市场全线溃退,至昨日收盘,其中美国道琼斯指数下挫2.22%,纳斯达克大跌2.33%,量大资金不得不暂时选择规避风险,致使美元指数即使美国数据不佳也迎来了一定反弹。但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判断早有定论,希腊破产重组目前在欧盟看来不可能忍受,因此此次穆迪下调希腊评级的影响应是短暂的,市场趋势还是应该符合美国的就业现状。

  挂单策略

  做空:美加0.9800,止损0.9850,目标0.9670;

  美瑞0.8460,止损0.8510,目标0.8360。

  美日81.40,止损81.80,目标80.60;

  做多:欧美1.4340,止损1.4290,目标1.4440;

  镑美1.6320,止损1.6270,目标1.6440;

  澳美1.0600,止损1.0550,目标1.0720;

  黄金1537,止损1532,目标1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