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签约108家银行 支付宝快捷支付助力网银普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 张惠)“支付宝快捷支付不仅会给用户带来安全快速的支付体验,而且还将促进网银普及。”针对支付宝快捷支付覆盖率的迅速提升,支付宝副总裁樊治铭近日对记者表示,支付宝快捷支付与网银是两个支付渠道,支付宝快捷支付是银行网银支付的一个补充渠道。

  据支付宝的消息显示,其创新产品快捷支付推出半年以来,应用领域已从信用卡全面拓展到借记卡领域。截至目前,支付宝快捷支付已经完成签约的合作银行总数达到创纪录的108家,其中合作已经上线的银行达到83家,已完成签约等待开发上线的合作银行达到25家。

  樊治铭告诉记者,银行发展网银的初衷是替代柜面的各类交易、降低业务处理成本,因此,网银的主要功能是查询、转账、理财等,客户开通网银的主要动机也是为了满足查询、转账、理财等。快捷支付与网银这些主要功能并不冲突。

  据悉,快捷支付仅仅用于互联网支付,功能单一,同时支付宝端还会根据不同应用场景设置限额,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强用户对于互联网安全性的了解,也有助于打消用户通过网银进行网络支付安全的顾虑。

  易观国际分析师张萌表示,支付宝快捷支付对于银行来说,相当于帮助银行增加了一个网点和网银之外的服务持卡人的渠道,有利于提高持卡人活跃度,同时将为银行中间业务带来更高交易量。

  “网点、网银、快捷支付本质都是服务银行持卡人的渠道,增加一个备受欢迎的服务渠道必然能够帮助银行更好地服务持卡人。用户不论是使用线下柜台、网银还是快捷支付,只要能够增加活跃度,有利于银行卡业与银行业的发展。” 樊治铭说。

  据悉,全国银行卡发卡量超过20多亿张,而网银用户才不到2亿,说明很多持卡人并没有通过网银进行支付。“我们推出快捷支付就是想让更多的人能用上安全、快捷的网上支付功能,同时,也希望帮助更多银行服务好用户。”樊治铭说。据透露,目前我国还有许多银行没有搭建网银系统,其中绝大部分是区域性的城商行,而这类银行的城乡客户又是最难接触到享受到银行柜台金融服务的群体。“对于这部分用户来说,快捷支付可以帮助他们实现网上购物操作,享受网购优惠。”

  据悉,快捷支付是卡通的升级产品,2010年年底,支付宝对“卡通”产品进全面升级:新上线的产品不但可以在线实时开通,用户只需要填写少量信息并通过手机动态口令校验即可开通。数据显示,通过这一服务,信用卡网上支付的成功率从原先的60%大幅提升到90%,这是国内银行卡网上支付成功率首度达到这样的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