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低迷拖累基金 362只净值不足1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元基金”遍地捡

  “涨停、涨停、跌停”,股票的走势像川剧变脸一般每天都会带给投资者一份惊奇,而更多的是有惊无喜。在沪指连续跌破3050、3000、2900、2800共4个整数关口后,净值不足1元的基金也随之大幅“扩军”。

  名策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的基金总数为729只,而净值不足1元的基金已达362只,占比接近五成。

  ●数据统计

  “1元基金”上月激增104只

  股民孙小姐于5月24日收盘前购买了300股三元股份。此后两日,三元股份不负众望地连续触及涨停板。

  喜出望外的孙小姐本打算在26日将股票卖出,没曾想竟把“卖出”敲成了“买入”,结果三元股份竟然于27日跌停。短短三天,孙小姐经历了从赚钱到赔钱。由此可见,时下的股市完全不给人考虑的时间。

  大盘如此,基金备受牵连,净值缩水成了必然。据名策数据统计,截至昨日收盘,净值不足1元的基金已达362只,占基金总数的49.66%。

  其中,5月份净值跌破1元的基金就多达104只,而超大ETF则以0.2元的净值垫底基金排行。

  ●原因分析

  基金分红致净值缩水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张剑辉上午表示,市场近期的低迷和年初的大规模分红都是造成基金净值缩水的主要原因。截至5月28日,今年已有228只基金进行了251次分红。

  张剑辉建议,投资者应把握中等风险的基金,做好周期搭配。文/记者 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