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重利空突袭 三连阳后大盘变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A股市场大幅低开,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跌幅居前,前几日反弹成果基本损失殆尽。因汇金称近期未有四大行股票增持计划、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清理正推进央行警示风险、十家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被叫停、3年期央票再启,以及穆迪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美股重挫、油价大跌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两市股指大幅低开,沪指失守近期的反弹通道,2700点盘中一度失守。

    目前的走势来看,三连阳后大盘变脸虽显突然但也在情理之中。经历过前期长达一个多月的调整之后部分个股几近夭折,跌势惨烈,市场的做多信心十分脆弱,加上投资者对本轮反弹的目标定位较低,而对二次回落的预期较重,一有风吹草动杀跌盘将蜂拥而出。

    首先,受到当天公布的就业及制造业数据远低于预期的影响,加上评级机构穆迪调低希腊主权信用评级,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均下跌超过2%,其中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近280点,创下去年8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可以说,欧美股市的重挫严重影响了今日亚太股市走势,当然A股也不例外。

    其次,汇金称近期未有四大行股票增持计划,这使得前期的市场预期出现一定的偏差,影响了做多情绪。同时,十家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被叫停,造成地产等股票受累下行,对股指形成明显拖累。

    第三,公开市场资金面刚刚出现缓解,3年期央票再启,令端午节再度加息的预期升温,谨慎情绪加重。

    技术上,在各种利空打压下,大盘的再度回落提前到来。沪指今日跳空下行,5日线失守,但形势并未完全恶化,目前仍处在2700点整理平台之中。后市密切留意2700点的得失,若该点位有效失守,那么本轮的弱反弹就此结束,二度回落也将顺势展开,下行第一目标位为2661点的缺口附近。

    市场短期风险有增无减

    2700点再次给予跌穿,经过为期三天的小反弹之后,再次失守。笔者一直在提醒投资者,纯技术性小反弹难掀起大风大浪,暂时还没有到达临近抄底的时候,反而会有更大的风险将会光临后市。建议大家继续持币观望,握紧自己的钱袋子的预测看来又要得以灵验了。

    从盘中表现可以发现,市场主要还是受到了外围市场暴跌负面所刺激,直接大幅跳空低开,随后冲高回补缺口之后继续下探,并且在跌势当中,从成交量来看,较前几个交易日反弹要大得多。意味着市场当中的恐慌性抛盘激增。放量杀跌,破位2700点的走势形态让人们对于后市走势感到巨大担忧,不容乐观。

    并且,整个市场来看,所有版块几乎全线尽墨,非金属品、黄金概念、稀土永磁等板块在市场当中稍微强势,但是整体上还是极为弱势的局面。前期涨势较好的国际版、水利基建等补跌领衔杀跌,权重股如金融板块继续弱势调整,无所作为。

    个股当中强势个股都有冲高回落的表现,市场缺乏亮点与热点题材个股的炒作,整个陷入了恐慌性抛压当中,两市总共不足一成个股飘红,赚钱效应基本颓废。

    而对于后市,或许会有更为恐怖的情况发生,市场很有可能借势一举跌穿前期1664.93点与2319.74点连线形成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届时上证要是破位下行,后市很有可能面临更大一波的调整,前期2656点的缺口的回补也就基本上进入了倒计时。(湖南金证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