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回暖 六月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以接近平盘报收。昨天公布的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跌至九个月新低,引发市场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但购进价格指数大跌有助舒缓通胀忧虑,消费类股普遍表现亮丽。个股活跃度进一步提升,两市涨停个股达到25家,市场赚钱效应开始回暖。

  沪指弱势震荡平盘报收

  两市早盘低开低走,沪指逼近5日线后,煤炭、酿酒等板块崛起,带领股指企稳回升,深市率先翻红,沪指受权重压制,上行艰难。在沪指逼近早盘缺口附近时,金融、钢铁等权重打压,股指随即掉头再度逼近5日线。石油、有色、汽车板块跳出护盘,带领股指再次止跌回升,小幅上行。午后沪指缓慢推升成功回补缺口。

  截至收盘,沪指报2743.57点,涨0.10点,收平,成交776亿元;深成指报11699.8点,涨34.69点,涨幅0.30%,成交579.2亿元。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367亿元,较前天略有放大。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1.03%,创业板指涨0.57%。

  银行地产股承受抛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周三公布,5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0%,环比回落0.9个百分点,创近九个月以来的新低,显示中国经济正在持续降温。不过,5月份购进价格指数大跌5.9个百分点,预示着未来通胀情况将有明显改善。

  分析师认为,中国经济进一步下滑且通胀压力有所舒缓,预计宏观政策已无加码的必要;但鉴于旱灾的影响令未来通胀形势存在变数,并且5~6月翘尾因素较高,因此仍不能排除央行再度加息或提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银行股几乎全线下跌,工商银行大跌1.75%,华夏银行、民生银行、深发展、交通银行等跌逾1%。

  两市涨停个股达到25家

  盘面上,昨天股指表现波澜不惊,个股活跃度进一步提升,两市涨停个股达到25家,另有多家个股冲击涨停,这显示出场内资金攻击性已明显提升,而从跌幅榜来看,无个股跌停,跌幅3%以上的个股亦仅有5家,可见,个股下跌动能亦明显减弱。

  值得关注的是,在近期股指止跌逐步回升的过程中,一些强势个股开始涌现,如新五丰、新界泵业、青岛碱业等个股近期在震荡中持续走强,不断创出反弹新高,这些强势个股的涌现说明市场当中的赚钱效应开始回暖,将对投资者信心的提升带来较大的提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