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6月迎来开门红 农业股成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3只个股涨停,无个股跌停

  昨日是6月的首个交易日,也是国际儿童节,A股市场震荡整理后,小幅收涨,农业股成为市场排头兵,领涨两市。

  受涨价预期推升

  沪深股指昨日早盘低开低走,上证指数逼近5日线后,煤炭、酿酒等板块纷纷崛起,带领股指企稳回升,深市率先翻红,上证指数受权重压制,艰难上行。在上证指数逼近早盘缺口附近时,金融、钢铁等权重板块忽然失势,股指随即掉头下行,再度逼近5日线。

  危难时刻,石油、有色、汽车板块及时护盘,带领股指再次止跌回升,小幅上行。午后农业、汽车、船舶制造等题材板块继续活跃,上证指数缓慢推升成功回补缺口。但股指上行量能不济,金融股维持弱势,上证指数未能继续冲击2750点,最终收报2743.57点,上涨0.01点,涨幅0.00%;深证成指报收于11699.83点,上涨0.30%。两市共成交13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放大。

  另外,中小板指收市涨1.03%,创业板指涨0.57%。

  6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深B股市场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反弹势头,双双红盘报收。当日上证B指以287.79点小幅低开,全天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反复震荡,尾盘收报289.58点,较前一交易日涨1.18点,涨幅为0.41%。深证B指收报749.14点,涨1.31点,涨幅为0.18%。

  农林牧渔板块延续5月末的活跃态势,昨日再度走势抢眼,新五丰(600975)和大康牧业(002505)早盘率先涨停,正虹科技(000702)、罗牛山(000735)、新希望(000876)等均一度涨逾5%,其他农业股也全线飘红。至收盘时,农林牧渔板块以2.23%的涨幅领涨两市,新五丰、大康牧业、*ST九发(600180)涨停,正邦科技(002157)、雏鹰农牧(002477)、唐人神(002567)等也涨逾5%。

  今年以来,持续的旱灾令市场对于今年粮食能否获得丰收存在疑虑,此外,食品价格上扬也存在一定预期,这也催生了资金对于农业股的追捧。业内人士指出,就目前的形势看,受旱的早稻对全年粮食的影响幅度大约为2.07%。若旱情及时缓解,则夏粮仍有望丰产;但如果后期降水持续偏少,出现“春旱”连 “伏旱”,进而将对秋粮生产产生负面影响,届时粮食价格有可能出现大幅上涨。

  申银万国分析师赵金厚则认为,农业板块估值水平已相对合理,目前申万农林牧渔板块2011年PE(市盈率)倍数为29倍,低于历史平均48倍,相对PE为2.44,低于历史平均2.76,估值已相对合理。

  结合估值因素,赵金厚建议关注景气较高或已进入生产经营忘记的子行业,如海洋养殖、畜禽养殖、饲料。

  大通证券分析师张喜表示,农产品(000061)价格指数环比回升,畜禽价格持续上涨,畜禽养殖行业景气向好。从子行业看,猪肉价格保持上升,畜禽产品价格上涨,畜禽养殖业保持高景气度;关注饲料行业景气度回升。

  33股涨停

  除了农林牧渔板块,汽车板块昨日也出现飙涨,成飞集成(002190)涨停,一汽轿车(000800)、华域汽车(600741)、江铃汽车(000550)、一汽富维(600742)均涨逾5%。业内人士指出,汽车板块估值修复又迎良机。在二季度投资策略中,估值修复行情仍应关注。从当前情况来看,4月份汽车销量增速将如期回升,汽车板块一季报业绩也有可能好于预期,而近期资本市场也表现出对低估值板块的明显偏好,由此我们认为汽车板块的估值修复行情又将迎来良好时机。

  另一方面,备受业界关注的《石油和化工行业“十二五”发展指南》5月27日在京发布,对化工新材料和精细化工行业的定位是提速发展,将成为“十二五”期间化工行业发展的一条主脉络。

  昨日早盘,新材料概念股走势强劲,濮耐股份(002225)、大橡塑(600346)涨停。业内人士表示,新材料产业对于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构建国际竞争新优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总体来看,两市昨日有近八成个股飘红,有包括ST类股在内的33股涨停,无个股跌停。分析人士表示,市场仍未摆脱近期的疲态,投资者仍在寻找有关货币政策动向的线索。

  湘财证券分析师徐广福表示,在银行股走弱的情况下股市收平,说明前期过度悲观的情绪已经有所修正,但预计整体弱势格局还会维持两周左右;而银行坏账的问题在一段时间内都会对银行股形成压力。

  银河证券则认为,6月市场出现探底反弹的概率较大,三季度经济回升和财政政策适度放松的预期是主导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追求高弹性和低估值的有机结合,是构建6月投资组合的主要思路。

  华泰证券(601688)分析师陈金仁也表示,随着经济增长放缓,通货膨胀对经济的影响依然是投资者担忧的问题,市场因此承压。

  陈金仁预计,上证指数短线将继续在2600-2700点区间内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