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双星新材跌11.45% 新华人寿浮亏6111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以65.52%的史上最高中签率而备受市场关注的双星新材今日登陆中小企业板。早盘竞价,该股破发,下跌16.58%,报45.88元。开盘后,该股跌幅收窄震荡走高,截止收盘,跌幅11.45%,报收48.70元,换手仅为24.02%。可见惜筹较为明显,大部分中签散户不愿割肉出局。

  对于如此高的估值,众多机构并不买账。回头看看整个报价过程,23家机构喊出的最低价只有26.5元,最高也才60元,其中9家机构报出40元以下的价格,而最终发行价确定为55元。

  从网下配售结果看,似乎也只有新华人寿旗下的“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偏爱这个价格。除了中国建银投资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认购30万股之外,其余97%的股票全部被新华人寿悉数包买。按照今日的收盘价格计算,新华人寿累计浮亏6111万元。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目前网上发行中签率较高的新股大部分出现破发走势。发行市盈率高被认为是导致新股上市后破发的主要原因,尤其在弱市中。双星新材的发行市盈率却算是偏低的,仅为30.56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