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小非出逃愈演愈烈 A股严重失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搜狐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搜狐证券讯5月26日,两市成交大宗交易量较多的,都是近期有限售股解禁的个股。如沪市的陕鼓动力,成交517.5万股大宗交易,4月28日有3.89亿股首发限售股解禁;深市的华平股份,成交302.5万股大宗交易,4月27日有1988.06万股限售股上市。

  据统计,截至5月19日,今年已有192家公司发布了减持公告,合计减持次数达585次,减持数量27.5亿股,累计套现金额约365.37亿元。

  另据统计,今年A股日均减持数量为4亿-5亿元左右,其中4月份减持量日均超过了5.2亿元。从减持次数来看,减持次数最多的是3月,减持次数高达178次,而减持市值最大月份则为4月,市值高达98.94亿元,虽然5月目前仅33家公司减持了57.93亿元,但从平均日交易4.46亿元的情况看,也并不弱。

  股东减持的动机一般是对公司的前景不看好或信心不足所致,个股出现频繁的减持,本身就说明持有人在一定程度上也不愿长期持有的心态。

  可以说,大小非的疯狂减持刺痛了A股市场的“上进心”;而股指的连续下跌又加剧了他们的减持热情。在两者的相互打击下,本已困难重重的A股近年更是呈现“跌跌不休”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