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铜如期下跌可逢高做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评述】今日沪铜合约1108开盘67500元/吨,收于67660,收盘价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760元,跌幅1.11%,持仓量174604手,成交量148090手。

  【基本面】

  宏观经济数据方面:被视为非农就业报告先行指标的美国私营企业就业人数意外疲软,5月就业人数增加3.8万人,为2010年9月以来最小增幅,远低于经济学家预计的增加19万人,预示劳动力市场的增长势头似乎正在减弱。美元指数昨晚继续回落,下跌0.26点,以74.46报收。美元指数昨日收在74.60上方的关键位置,不过美元的具体走势仍偏空。6月2日,工信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联合发布了《2011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春季报告》。报告显示,1-4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成品库存同比增长23.2%,随着今年企业出现资金紧张,工业经济增速可能面临回调压力。

  产业方面:官方的LME铜库存增加3,075吨,至47万吨之上,凸显出在传统的需求高峰季节,需求疲弱。

  现货方面:今日现货市场下跌800元,均价68700,现货升水300元左右,较1108主力合约升水1000元左右,现货市场成交不理想,贸易商手头缺货补库,采购商认为价格有所偏高采购需求减弱。节前价格不稳政策,此时采购商也没有多大的意愿进行采购,因此本周后几天基本上成交都不会怎么理想,价格有非常大的波动。目前市场上铜资源并不多,而价格有所偏高,由于价格的不稳定因素,贸易商和采购商节前也没有储备铜的意愿,贸易商认为价格或在节后有所走低。

  美国宏观数据不佳,中国工业面临调整的压力,现货持续升水,伦铜昨晚回调到9100的关键点位附近,30日均线支撑和60日阻力,因此预计仍在这个区间震荡。

  【操作建议】 美国宏观经济数据不佳,中国工业速度可能放缓,库存意外增加,现货升水且销售不旺,铜短期内面临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技术面上沪铜今日下跌在30日均线附近,预计将仍会沿着10日均线上行,但是有下跌的可能,注意关键点位66800的支撑,前期提示多单减持止盈,空单观望,在66800无法获支撑情况下进场。

  北方期货分析师:杨金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