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佩克考虑提高石油产量限额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为了降低石油价格,欧佩克考虑在下周的会议中提高石油产量限额,增幅预计在100万桶/日左右,最多可达150万桶/日。

  综合媒体6月2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正在考虑于下周自07年以来首次提高石油产量限额,此举可能降低原油价格并且减少能源成本过高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的拖累。

  一位代表周四(6月2日)表示,在各国部长于6月8日举行会议时,OPEC可能提高石油产量限额,增幅最多可达150万桶/日。

  市场需要增加石油供应,以弥补利比亚的生产缺口。石油价格水平目前过高。此次会议的结果很可能是增加100万桶/日的石油供应量,但这只会令OPEC的实际石油供应小幅增加,部分归因于升幅将吸收部分OPEC成员已经高出限额水平的供应量。

  对于受OPEC产量限额约束的11个成员国,其5月份产量为2,623万桶/日,较其2,484万桶/日的产量限额几乎多出了140万桶。

  正式提高产量限额将迫使OPEC面对过量生产以外的棘手问题。沙特占有了OPEC大部分的闲置产能,因此有可能生产大部分的额外石油供应。其他成员国可能不愿意放弃他们在产量增幅的应占份额,即使他们已经满负载生产。

  有媒体周三(6月1日)援引OPEC内部人士的消息称,伊朗、利比亚与委内瑞拉可能拒绝上调产量限额。

  周四美国东部时间上午4:05,布伦特原油下跌38美分至114.15美元/桶,美国原油期货略低于100美元/桶。

  (王洋(专栏)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