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马来西亚禁止进口5种含塑化剂台湾品牌饮料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吉隆坡6月2日专电 (记者 李雪青) 马来西亚卫生部日前宣布,停止进口中国台湾生产的5种含有塑化剂成分饮料,已流入市场的相关产品将立即下架和回收。

  此间媒体2日援引马卫生部长廖中莱的话说,据台湾卫生部门的通知,目前在马销售的台湾“统一”牌芦笋汁以及“阳光为计”牌鲜橙汁、橙汁饮品、柠檬汁和柠檬芦荟汁已被检出含塑化剂成分。卫生部已责令停止进口以上5种饮料,对已进入市场的产品要求立即下架和回收。

  廖中莱表示,卫生部将对严密监督上述规定实施情况,违例者将依据《食品法》被处以10万林吉特(约合人民币21.4万元)罚款或10年以下徒刑,或两者兼施。他还建议已购买该饮料的消费者停止食用。

  马卫生部已开始对全国超市、零售店所销售的其他台湾产的果汁、酸奶、运动饮料等食品饮料进行抽样检查,并将于近期公布结果。(完)(责任编辑: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