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详讯:美1季度生产率增幅上调至1.8%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晚间消息,美国劳工部发布的一季度非农生产率报告显示,非农生产率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上调至1.8%,略高于早先发布的1.6%,同时超出市场平均预期。

  一季度实际产出(商品和服务的产出总量)的增幅也小幅上涨,由3.1%提升至3.2%。工时的增幅未加调整,仍为环比增1.4%。与此同时,单位劳动成本的增幅大幅下调,由最初公布的增长1.0%修正至0.7%。该数据指的是一个企业获得一个单位产出(比如说一吨钢铁)需要支付多少劳动力成本。

  据汤森路透集团的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一季度非农生产率的环比年化增长率为1.7%。生产率提高意味着美国企业从员工处获得了更多产出,但是1.8%的增幅明显低于去年第四季度2.9%的水平,这意味着如果美国雇主希望产出更多商品和服务,他们必须雇用更多的员工。

  一些经济学家指出,单位劳动成本的增幅下调意味着薪酬通胀压力降低。生产率的提升是提高人们生活水准的一个关键因素,通常它将推动工人薪酬增长和企业利润增加。一季度生产率的提升主要得益于商品和服务产出的增长率比工时数的增速高出了一倍以上。

  生产率的定义为对通胀做出修正的商品和服务总产出除以工人的平均工作小时数。一季度每小时薪酬的环比年化增长率约为2.3%,但对通胀做出修正后,时薪其实是下跌的,这就是说工人增加的薪酬实际上被汽油和食品等必需品价格的上涨耗尽。(立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