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股评论:美国房市超级熊市破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22: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读:MarketWatch专栏作家亚兰兹(Brett Arends)援引智库Capital Economics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美国房市的双底衰退局面愈加严重,房价从峰值起计的跌幅已经超过了当年大萧条的水平。

  以下即亚兰兹的评论文章全文:

  绝不是开玩笑,现在,住宅价格崩溃的情况甚至比几十年前的大萧条时期还要严重。

  这一令人吃惊的消息是来自智库Capital Economics的研究人员们。

  早些时候的周二,凯斯希勒(Case-Shiller)报告显示,房价3月再度下滑,双底的局面变得更加糟糕了。

  Capital Economics的资深经济学家戴尔斯(Paul Dales)写道:“根据凯斯希勒的指标,目前的房价要比2006年的峰值低33%,已经是2002年第三季度以来所仅见的低水平了。这就意味着,我们这一轮房价的跌幅已经超过了大萧条时期的纪录,后者也不过只有31%。”

  复苏?这样的局面,还说什么复苏?

  还有更多的证据显示,全美范围之内的金融泡沫破灭局面,其糟糕程度大大超过华尔街的预期,而前面的路与其说会走向更好,很可能该说是走向更糟。

  在这样的局面之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却高居1万2000点以上的水平,看着就像是高空中一只让人揪心的风筝。华尔街是在制造怎样的烟幕?

  Capital Economics的研究人员指出,最新的房市双底其实根本不值得惊奇。这样的模式,早在1930年代初期就已经出现过,当时也是先有一场短命的复苏,然后很快就再度下坠了。此外,这样的模式在世界上其他重大住宅市场危机当中也曾经不止一次兑现过。他们相信,房价现在还说不上见底,还将继续下跌,而底部估计至早也是在明年的某一时刻才会出现。

  房市的双底已经使得近30%的住宅拥有者陷入了负资产的困窘,也大大增加了联储启动QE3的可能性——尽管他们完全可能发明出其他的名目来。

  某种角度说来,房价崩溃的实际情况甚至要比凯斯希勒所描述的更加糟糕。

  毕竟,我们看到的正式数据是计入了通货膨胀的。大萧条时代我们面对的是通货紧缩,这样,尽管你的房子今天不再值昨天那样的美元,但是每一美元本身的价值,今天却是高过昨天的。

  相反,我们今天面对的确是通货膨胀。如果联储主席伯南克继续他之前的政策,我们还将看到更多的通货膨胀。或许,我们也需要它。与薪资水平相比,住宅价格现在已经回到了1990年代晚期的水平。

  此外,凯斯希勒的数据还掩盖了不同地区房市之间的巨大差异。在许多郊区和农村地区,房价已经彻底崩溃,诸如迈阿密、拉斯维加斯和菲尼克斯等都是著名的重灾区。与此同时,在曼哈顿或者波士顿之类的地方,房价的下跌幅度就要温和不少。一些高端房地产市场甚至销售旺盛。买家们还是有足够金钱的。

  从这当中,我们是否可以找到些失望的闪光呢?或许可以。

  如果你能够获得合适的融资,那么房价现在真的是很低廉,名副其实的低廉。Capital Economics的估计是,目前的房价大约是被低估了24%,从这个角度说来,是近三十五年时间当中的最低点。

  现在抵押利率处于相当的低水平,而通货膨胀的前景已经在望,在美国的许多地方,住宅都是个看上去相当不错的投资选择。只是,你想要获得丰厚的回报,前提是必须有足够的耐心。Capital Economics告诉我们,在大萧条时代,房价回到之前的峰值用了足足十九年。(子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