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继续关注恒指认沽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恒丰证券 梁渊

  Warrant

  ■ 窝轮点金

  □恒丰证券 梁渊

  受到隔夜欧美股市大幅下挫拖累,港股周四大幅低开后窄幅震荡,恒指全日跌幅达到1.58%。

  港股经过昨日的下跌,基本上结束了之前的反弹走势。其实,笔者之前也一再表示,目前的整个大环境不确定因素太多,不足以支撑港股的持续反弹。特别是最近外围市场情况,除了欧债危机之外,美国最新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已在显示经济趋于下滑状态,其中包括5月制造业活动指数、房屋消费支出及民间就业数据等均不理想,而且市场普遍预计本周五即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也面临着下调,这种悲观的气氛可能才刚刚开始。

  而内地市场方面,上证指数昨日收盘虽然守稳2700点关口,但盘中仍创出调整以来的低点,整体走势上更是一浪低过一浪,并且5月份通胀数据也即将公布,继续高企的结果是市场早有预期,但不知长江中下游的旱情能给通胀再添多大的压力,这可能会成为负面中的焦点。

  既然这么多的不利因素弥漫于市场,港股未来的表现一定不会是“独善其身”的,从昨日的盘面也可以看出,恒指开盘就轻松跌穿50天,并且盘中几乎没有太多的反弹动力,这说明投资者普遍认为未来仍有下跌的空间。因此,在操作上已不是之前的逢高减持了,而是需要静观其变,多看少动,耐心等待二次探底的出现。

  衍生工具交易方面,鉴于目前大盘整体走势变弱,不排除会继续下行寻求支撑,建议继续看空的投资者可留意恒指认沽证29469;反之,则可关注其认购证28907。提醒投资者,认股证投资风险巨大,可导致本金全部损失。(作者为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 AQE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