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穆迪警告可能调降美国三大银行信用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6月2日电(记者乔继红 牛海荣)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2日发表声明说,将重新评估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的信用评级,未来不排除调降可能性。

  穆迪已将这三家银行的存款、高级无担保债务和次级债务列入再评估名单,主要是因为担心美国政府未来对大金融机构的援助将减弱。

  目前穆迪对美银高级无担保债务的评级为A2,花旗为A3,富国为A1。穆迪认为,三大银行取得当前评级水平是因为在金融危机期间获得大量政府援助,业绩获得巨大提升。

  而随着美国政府新的金融监管法案出台并逐渐落实,大银行从政府获得的资金援助将会减少。因此本次再评估时,穆迪将会移除政府“非同寻常”的资金援助因素,并决定是否调整评级结果。穆迪还表示会对美银和花旗的独立财政状况进行评估,如果有改善将会减少调降评级的可能性。

  穆迪和另一家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此前均曾表示,这几家美国最大规模银行的债务信用评级存在被人为高估的可能性,主要原因就是来自政府的隐性支持。但目前美国政府正试图大刀阔斧改革金融系统,并努力加强金融监管力度,在此背景下,穆迪预期,假定联邦政府会在未来出现金融危机时再次向特大银行伸出援手提供救助似乎是不合理且不公平的,此次金融制度改革的潜在目标之一就是确立联邦政府与金融系统的独立性。

  花旗首席财务官约翰·格斯帕克当天发表声明说,欢迎穆迪对花旗进行再评估,认为花旗是金融行业资金状况最良好的银行。美银新闻发言人杰瑞·杜布罗夫斯基说,鉴于美银在改善资产负债表、资本状况和流动性以及降低风险资产方面作出的努力,他对美银的独立财政状况有信心。富国未予置评。

  当天,美银股价报收11.29,上涨0.44%,花旗收于40.01,上涨0.91%,富国收于27.16,上涨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