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广州6月2日电 (程景伟 符信)6月1—2日,广东省副省长林木声率省府办公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人前往阳江市调研城镇化和住房保障工作。林木声称,提升城镇化发展水平、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建设宜居城乡、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是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

  林木声要求,阳江市在建设文明、宜居、承载力强的“理想城市”过程中,要积极探索既能不断提高城市的综合承载力、又能满足宜居要求的新型城镇化模式,并做到“四个切实加强”:

  一是要切实加强人居环境建设。要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继续重视生态建设,并通过强化对市容市貌、交通拥堵等问题的综合整治,建设“绿色宜居阳江”。

  二是要切实加强城镇发展形态优化。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优化城镇的布局和功能,促进城乡协调发展;要加快推进名镇名村建设,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名镇名村。

  三是要切实加强土地管理工作。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通过提高重点开发地区的建设密度、综合容积率和投资强度,切实提升土地的开发水平和产出效率。

  四是要切实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要通过层层落实工作责任,积极探索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新机制,多主体、多层面、多形式筹集房源、筹措资金,完善审批手续“绿色通道”制度和建设进度督查督办制度,确保完成省政府今年下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