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2日收盘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受获利回吐拖累,COMEX期金2日收盘走低,其他贵金属也下跌。COMEX 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0.7%,至每盎司1,532.70美元。

  综合媒体6月2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2日收盘走低,因投资者对金价近期涨势进行获利回吐,同时国际原油价格盘中跌势显著也对金价构成拖累。COMEX 8月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下跌10.50美元,至每盎司1,532.70美元,跌幅0.7%。

  此外,数据显示美国5月28日当周失业人数有所下降,市场避险情绪有所缓解。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截至5月28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6千人至42.2万人;经济学家此前预计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千人。

  但欧元兑美元走强帮助金价削减跌幅。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 Service)表示,如果美国政府方面在预算及债务上限问题上的磋商未能在7月中旬取得明显进展,该机构可能将美国置于评级调降的观察名单中;该消息令欧元兑美元触及一个月高位。

  分析师称,整体而言,黄金作为一种流动性货币的需求还在增长,且预计美元不会强劲回弹,因此黄金市场的前景仍旧利好。

  其他贵金属也下跌,因疲软的经济数据给白银、铂、钯等工业金属的需求前景蒙上阴影。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2日公布,美国4月份工厂订单较上月下降1.2%,至4,403.7亿美元,预期下降1.0%。

  受工厂订单数据影响,银期货大幅下跌;COMEX 7月白银期货合约下跌1.492美元,至每盎司36.202美元,跌幅4%。COMEX 9月钯期货合约下跌8.70美元,至每盎司770.40美元,跌幅1.1%;7月铂期货结算价下跌6.10美元,至每盎司1,817.80美元,跌幅0.3%。

  美国劳工部(DOL)将于北京时间3日20:30公布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现预计5月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将增长15万人,失业率料将为9.0%。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