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瑞士信贷在意法半导体证券投资案中败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早间消息,美国曼哈顿联邦上诉法庭周四作出判决称,该法庭决定驳回瑞士信贷(CSGN)在一项诉讼案中提出的上诉,责令该行向欧洲最大芯片厂商意法半导体(STM)支付大约4亿美元,原因是该行未经授权就对标售利率证券进行了投资。

  在今天的判决中,曼哈顿联邦上诉法庭维持美国地区法官黛博拉-巴茨(Deborah Batts)在2010年3月份作出的大部分原判不变。巴茨在当时的判决中确认了2009年的一项仲裁裁决,这项不利于瑞士信贷的仲裁裁决是由美国金融业监管局(Financial Industry Regulatory Authority)作出的。

  但上诉法庭同时指出,巴茨本应降低瑞士信贷所应支付的金额,原因是在她作出裁决以前,意法半导体已经向德意志银行(DB)出售了面值为1.535亿美元的标售利率证券。

  瑞士信贷发言人大卫-沃尔克(David Walker)称,上诉法庭的这项判决将对瑞士信贷拨用于预期损失的准备金造成“重大影响”。

  所谓“标售利率证券”(Auction Rate Security),是一种长期债务工具(例如公司债券或市政债券),其利率通过荷兰式拍卖(Dutch Auction)程序来定期进行重新设定。拍卖中,已经持有证券的投资者(称为“持有人”)和想要获得证券的投资者(称为“预期持有人”)表示出继续持有或买卖证券的意愿,将利率报给已被指定参与拍卖的经纪商。

  标售利率证券市场的总价值曾一度达到3300亿美元,但这一市场在2008年2月份陷入崩溃状态,原因是当时交易商停止参与标售活动。意法半导体在此前提出的诉讼中称,该公司已经声明仅会对由美国政府提供支持的教育贷款进行投资,但瑞士信贷却将资金投入到了具有风险性的标售利率证券市场上。

  在2009年,瑞士信贷前经纪人朱立安-佐洛夫(Julian Tzolov)和埃里克-巴特勒(Eric Butler)遭到指控,内容是两人曾欺诈性地向包括意法半导体在内的客户出售证券,这种欺诈行为给投资者带来了超过11亿美元的损失。巴特勒已在法庭审判程序中被认定有罪,被判入狱5年,但在提出上诉后取保候审;佐洛夫则已经认罪,但法庭尚未对其作出宣判。(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