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追查塑化剂 粤食安办公布5条举报热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莞昱延食品公司法人代表被拘

  约6吨添加剂被查封 月产3吨

  卫生质监抽检茶饮果汁运动饮料

  本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粤食安)广东省食安办昨晚通报,东莞市公安部门6月1日已对东莞市昱延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昱延公司)法人代表朱某某依法刑拘并正抓紧审讯,东莞市有关部门依法查封了该公司库存的食品添加剂产品约6吨、用于生产食品添加剂的原料0.6吨、搅拌机2台、灌装机1台。

  经查,昱延公司位于东莞市万江区滘联社区创业路第二工业区内,占地面积约为400平方米,现有员工17人,主要生产色素、色粉、色香油等食品添加剂产品。该公司自2007年4月投入生产以来,每月食品添加剂产量约3吨,销售额约15万~20万元,产品主要销往广州、江门、东莞等地。

  目前,广州、江门、东莞有关部门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迅速行动,正在加紧对相关经销商进行核查,封存有关产品抽样送检,进一步追查问题产品流向。

  广东各地、各部门开展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行动,以台湾问题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为重点,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消费各环节进行全面清查。

  全省各级工商部门对辖区内饮料经营户进行重点清查,截至6月2日,下架封存产地为台湾的有关饮料496瓶(盒),无检验合格报告的台湾进口饮料1500瓶和食品添加剂10支。

  省卫生厅、省质监局分别以复配型香精及色素、果汁、茶饮料、运动饮料等为重点,对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开展了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的应急监测和监督抽检,目前相关检验工作正在进行中。

  粤食安办公布5条举报热线

  又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粤食安)省食安办公布5条举报热线,呼吁公众积极投诉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共同监督和维护食品安全。对举报经查实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奖励。

  举报热线

  省公安厅:020-83119134

  省卫生厅:020-84469333

  省工商局:12315

  省质监局、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12365

  省食品药品监管局:

  020-37886188

  流向追查

   广州两家“昱延”经销商不存在

  江门涉嫌塑化剂企业已经倒闭

  相关消息

  广州家乐福五款统一果汁可退货

  方便面含塑化剂疑从酱料包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