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商联举牌鄂武商 牵手中南电力设计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讯 在起诉银泰系(银泰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统称)之后,武汉商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商联)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以下简称中南电力设计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一致行动人。

  根据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武商A,000501)昨晚的公告,其第一大股东武商联与中南电力设计院同意在鄂武商A所有对董事会的安排和股东大会表决等决策方面保持一致。对此,市场人士称,这意味着武商联在与银泰系争夺的鄂武商A控制权问题上,又进一步。

  中南电力设计院眼下持有鄂武商76.0406万股股份,占鄂武商总股本的0.15%。在引入中南电力设计院后,武商联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的股权,占鄂武商总股本的24.67%,为第一大股东。

  昨晚的公告称,武商联及其关联方、一致行动人自2001年4月9日至2011年6月1日累计持有鄂武商A权益变动达到5.01%,触发“举牌线”——5%,需要履行披露义务。

  此前的5月18日,在武商联公布重组中百集团(000759)、鄂武商和武汉中商(000785)三家武汉商业类上市公司的前夕,鄂武商的股东、武商联的一致行动人武汉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浙江银泰投资有限公司涉嫌违反外资收购上市公司的法律法规、在二级市场违规增持公司股份为由,向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引发武商联与银泰系战火的原因,是对鄂武商的实际控制权的争夺。今年三四月间,银泰系在二级市场频频增持鄂武商股份,逼宫大股东武商联及其背后的国资系统。

  鄂武商于今年4月14日开始停牌,同时停牌的还包括中百集团和武汉中商。外界有分析称,交火双方都力求争取话语权,以求得在重组中的主动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