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机构近亿元横扫正邦科技 券商资金入市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连续3日缩量反弹后,昨日大盘低开低走,沪指最低跌至2676.54点,距年内低点(2661.45点)仅一步之遥。

  盘面上,受汇金增持传言被否影响,银行股全线遭挫;周初飙涨的水利概念、化工股跌幅居前;煤炭、钢铁及稀土等资源类品种抬拉指数。

  龙虎榜上,机构活跃度骤增,所涉个股达15只,但仅3股录得净流入的格局显示机构操作仍未转势。其中,正邦科技获机构席位、券商席位合计买入9553万元,买盘规模为近期罕见;北京君正则获机构加码。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券商资金入市活跃,除正邦科技外,骆驼股份、包钢股份、科达股份皆获买盘。

  机构7844万元力挺正邦科技

  近期猪肉价格维持上涨通道,为两市的猪肉、饲料股打进了一针“强心剂”,正邦科技、新五丰、大康牧业等个股连日大涨,昨日正邦科技逆市收涨7.73%、报于9.48元,完成三连阳。更难能可贵的是,该股强悍的走势,获得了近期颇为“吝啬”的机构斥资力挺。

  昨日成交回报显示,该股买入前五席位中有3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7844万元,同时国泰君安交易单元买入1709万元,4家席位的买入资金规模,已占昨日总成交的28%,主导气势一览无遗;尽管卖出席位前五中有2家机构合计卖出4661万元,但近亿元的买盘、逾5000万元的净流入额,不仅系近期机构龙虎榜中罕见,也令该股一季报流通股东榜上“凋敝”有所改善——一季度末仅易方达、社保一一零组合入驻,合计持1384万股。而昨日机构、券商的买入规模,已约合1049万股,吸筹力度可观。

  资料显示,公司主营饲料及生猪养殖,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51万元,同比增13%。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0-30%。昨日大涨后,股价已创出5月份来新高(复权)。

  北京君正3日吸金6544万元

  在昨日的资金流向中,新快报《赚钱》指出“上市期较近的次新股上方并无太多套牢盘,且近几批新股的发行市盈率有所回落,这或是其获得机构重点关注的原因”。从盘面反馈看,虽大盘再探新低,但机构所涉次新股的表现仍相对平稳。如周三获机构买入1234万元的正海磁材,昨日低开高走收涨5.89%、报26.05元;九牧王、东材科技等纷纷收涨,北京君正更在机构加码买进中收出中阳,涨0.83%、报43.86元。回报中,3家机构合计买入1955万元,占总成交的13%。上市3日来,机构已累计买入6544万元,持约10%的流通筹码于手,青睐程度可见一斑。

  其他个股方面,浪潮信息跌停之际获1家机构买入215万元,此外无个股获机构资金净买入。

  相比之下,昨日券商资金入市活跃,除正邦科技外,登陆主板的骆驼股份获国信证券总部买入352万元。该股首秀全日破发,收盘时跌5.65%、报于17.55元。资料显示,公司主营车用蓄电池,去年度实现净利润2.62亿元。此次发行价为18.6元,对应发行市盈率30倍。有趣的是,在该股网下配售时,国信证券并未参与申购,令昨日买进行为带有“低吸”意味。无独有偶,昨日大跌8.76%、报于7.5元的科达股份也获国信证券总部斥527万元“低吸”。

  与国信证券频频“低吸”截然相反的是,追进正邦科技的国泰君安集中“追涨”——在领涨钢铁、稀土的包钢股份上,国泰君安总部一举买入4071万元。该股同时被1家机构卖出1266万元,昨日收盘涨停价报7.44元。

  昨日部分机构龙虎榜

  名称 代码 操作

  朗源股份300175 2机构买入 620万元、2 机构卖出 1070万元

  中原内配002448 1机构卖出 138万元

  中钢吉炭000928 1机构卖出 173万元

  斯米克002162 1机构卖出 462万元

  冠福家用002102 1机构卖出 584万元

  双龙股份300108 1机构卖出 648万元

  安纳达002136 1机构卖出 1373万元

  鼎立股份600614 1机构卖出 1473万元

  山东海龙000677 2机构卖出 3769万元

  山西焦化600740 2机构卖出 7029万元

  (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