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陕西榆林因煤而富 亿万富豪或超六千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山西煤老板、温州投资客之后,如今在炒房大军中又涌现一只新军:陕西榆林富豪。

  高和投资近日发布的《中国民间资本投资调研报告》称,地处陕北的榆林市“因煤而富”,资产过亿的富豪超过6000人,其所辖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存款额在200亿元以上,其他各大银行存款总额也在200多亿元。民间金融机构保守估计沉淀资金可与前两者三分天下,甚至超出银行规模。

  在神木县,担保公司与投资公司的数量接近1000家,主营业务均围绕民间借贷。如此众多的投资公司,令神木县和府谷县主要街道出现一铺难求的火爆局面,神木县写字楼均价已达1万元/平方米以上。由于陕北地区房地产市场规模有限,投资者将西安、北京和海南等地作为首要投资目标,多选择城市核心区域的高档公寓、写字楼和底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