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跌市调整未现恐慌 恒指23100支撑力度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美股道指隔晚大跌279点或2.22%退守12,290,主要受私企职位及制造业数据差劲而引发抛售,藉以消化过去4日升市。影响所及,周四亚太区股市也追随急跌,但并未引发小型股灾,个别市场如日、港股跌逾1%之外,其他市场跌幅尚属温和,而菲、马、印尼更逆势上升。港股裂口低开346点跌穿23,300之后,全日在约百点内上落,主要蓝筹在低位争持,未现恐慌情绪,大市于23,211水平获承接,以23,254报收,全日跌372点或1.58%,成交额638亿元,低于上两日成交量,可说是大跌市的好指标。昨日较大调整,仍有利大市整固后重拾升势。

  美股周三大跌279点,成为9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以过往效应,必然带动亚、欧股市出现小股灾,但这一回只引发市场近日大升后的消化调整。以港股为例,在连升6日累升近1,000点后,已于周三回落58点,昨虽大跌372点,两天跌幅只是消化周二单日大升500点,从技术走势来讲,亦刚好补回周二的上升裂口,对后市反覆24,000关更为有利。这也解释了大市在退至23,200水平,重获大盘承接,而大型沽盘亦点到即止。

  23100承接强 丰德丽省镜

  至于内地股市,上证综指虽一度大跌至2,677,不过尾市仍能收复2,700关,全日跌39点或1.4%。内地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落0.9个百分点,经济放缓成为跌市因素,不过这也是目前中央宏调收紧银根遏通胀的预期效应,故不会理解为内地经济硬着陆的忧虑。至于美股同样在PMI下跌下借势调整,也带出联储局不会急于退市以支持经济增长的首要目标,故美股大跌,仍可视为近月来累积较大升幅的调整。

  从技术走势来看,港股20天线及10天线在23,132/23,106的水平,料有短线承接力,倘外围股市反弹,港股回升的动力不弱。内银四行随大市回落调整之外,有报道政府准备清理2-3万亿元人民币有违约可能的地方政府债务,亦成为沽售藉口,不过上述消息未经证实,且涉及复杂因素,相信是大户借势加速调整而已。

  急跌市中也有亮丽股份,岳少旗下的丰德丽(0571)大升0.33元或11.4%,收报3.22元,为十大升幅股之首。丰德丽自4月入主ROJAM后,意味媒体娱乐业务将注入ROJAM作为行业龙头之际,市场亦盛传丰德丽有大项目在酝酿,昨日股价在大跌市中突破3.06元年高位后,进一步冲上3.24元高位,相信在本月内陆续有好消息公布。

  今日是澳门最后一个赌牌美高梅中国(2282)挂牌上市,大跌市中,暗盘价仍升上16.3元,比招股价15.34元升约6%,计及美高梅最后以上限定价来看,基金对赌业股仍十分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