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门:涉嫌塑化剂企业已倒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江门讯 (记者黄国金、华莹 通讯员市委宣)昨日, 江门市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清查可能流入江门的东莞市昱延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的含塑化剂食品添加剂产品,市政府分管领导易中强副市长督办清查工作。

  6月1日,江门市接到省食安办和东莞市食安办的通报,东莞市昱延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含塑化剂食品添加剂产品可能流入江门。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政府分管领导督办清查工作,组织有关部门全力清查。截至记者发稿止,暂未发现相关问题产品在江门出现,而省食安办通报的江门涉嫌企业,在2009年9月已经倒闭。

  根据部署,江门市食安办积极协调,督促各地及相关部门依法依责开展清查。

  市质监局加强对相关食品和食品添加剂进行抽检。市工商局开展对流通环节的巡查,并要求台湾进口的食品提供塑化剂“DEHP”检测报告,经查未发现问题食品。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加强对餐饮单位索票索证管理,清查调味品、饮料等重点监测食品。江门检验检疫局严把台湾方面进口食品检验关,该局反映自2009年以来没有台湾相关产品在江门口岸入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