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柴油裂解价差6月2日升至一个月高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亚洲柴油6月裂解价差6月2日上涨0.3美元,至每桶较迪拜原油升水19.62美元的一个月高点。

  综合媒体6月3日消息,亚洲柴油裂解价差周四走强,近月的7月裂解价差升至一个月高点,探向20美元,但6月/7月正价差跌至今年以来新低,市场交投清淡。

  柴油存货增加,加上区域炼厂陆续复产,已然使得近月合约承压,其中现货价差全面下跌。

  官方数据显示,新加坡陆上馏分油库存在6月1日当周升5.8%至九周高点,反映供给偏高的情形,因来自印度及韩国进口数量庞大。

  不过未来数月面临夏季需求高峰及中国缺电等问题,预期供给面将会吃紧,而中国已经大量买进7月固定价格互换。

  多位交易商表示,这推动6月/7月跨月价差进一步跌入正价差,在此同时推高7月裂解价差。

  FACTS Global Energy的顾问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需求偏高、且供给短缺,加上中石化及中国石油无意增加进口,我们坚信中国将会面临柴油短缺。

  6月和7月柴油互换分别报每桶126.75美元和127.40美元,下跌1.83-2.00美元,或1.4-1.6%。

  6月航煤互换报每桶127.85美元,下跌2.20美元,航煤/柴油升水下跌0.20至每桶1.10美元。

  6月柴油较迪拜原油的升水上涨0.30美元至每桶19.62美元。

  6月航煤裂解价差持稳于每桶20.62美元。

  (田莉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