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天气有助于阿根廷2010/11年度玉米作物收割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表示,过去一周干燥的天气有助于阿根廷2010/11年度玉米作物的收割。

  综合媒体6月2日消息,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周四表示,过去一周干燥的天气有助于阿根廷2010/11年度玉米作物的收割,尽管一些较晚播种的玉米尚不能进行收割。

  阿根廷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交易所预期该国2010/11年度玉米作物产量为2000万吨,而政府预估为2090万吨。

  截至周四,交易所表示农户已经完成315万公顷种植面积中73.7%的收割,较上周加快5.6%,但较去年同期落后9.5%。

  交易所称,上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南部部分地区展开了2011/12年度小麦播种,预计2011/12年度小麦种植面积总计为495万公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小麦产量约占国内产量的一半。

  截至周四,农户已完成22.5%的播种,较之前一周上升11.3%。

  和去年同期相比,种植进度加快6%。

  阿根廷政府预期2011/12年度小麦种植面积为500万公顷。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