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多空争斗开始降温 指数下行风险减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期货四合约涨跌互现,主力合约IF1106报收2963点,下跌1.25%,成交量放大至18.6万手,持仓量继续下降至33572手,较前一交易日下降了接近2000手。期现货价差升水7.29点。

  从盘面看,由于隔夜美股受欧洲与美国本土利空消息影响重挫2.22%,A股市场现货各大股指均告大幅低开,深成指盘中一度击穿1月份以来的低点,更是加剧了市场的恐慌情绪。根据以往经验看,每当部分投资者选择“割肉”卖出之时,大盘离短期底部也就不远了。主力合约的多空对峙随着昨日股指期货合约在盘中的放量大幅杀跌,至收盘前开始恢复平静,多空双方均继续大幅减持手中的头寸,主力合约总持仓量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超过2000手的平仓。根据中金所数据显示,昨日空方总持仓共平仓了1328手,多方总持仓共平仓了1073手。

  综合看,股指期货市场仍然是空头占据优势,但现货股指能在周四的大幅下跌之后逐步走高,并且收复大部分失地,颇具最后一跌的味道。目前沪深300成分股的PE在14倍左右,几乎处于近期历史的底部,现货股指继续往下跌的空间较小,即使找不到大幅反攻的理由,但盲目的杀跌已经不可取。加之,昨日期指合约的持仓大幅回落,空头止盈离场和多头逢高减仓均迹象明显。多空争斗降温降低了指数下行风险,主力合约有望背靠5日均线展开弱势反弹。(新快报研究员 陈伟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