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力拓将赔偿澳洲Pilbara矿区居民数十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即将宣布一项针对澳大利亚Pilbara地区土著居民的土地赔偿计划,拟在未来40年内向他们发放数十亿美元赔偿金。

  据澳洲媒体今天报道,力拓与五个澳洲土著居民团体历经七年谈判之后,终于就澳洲西北部Pilbara矿区的赔偿方案达成协议。Pilbara矿区面积达7.1万平方公里,约相当于整个爱尔兰的国土面积。该项目有望令力拓的铁矿石年产量增加一倍,由目前的约2.2亿吨年产量增至4亿吨以上。

  Pilbara的铁矿石开发项目有望为当地的土著居民带来可观的收益,他们将获得未来40年内铁矿石开发项目产生收益的0.5%。(金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