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三只基金上市 仓位两极分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强燕 报道 昨日,海富通非周ETF(510120)、诺安新兴ETF(510260)以及建信双利策略基金同时发布上市公告书,将于6月8日(下周三)上市。这三只基金成立时间都不到两个月,不过,在建仓上呈现很明显的两极分化倾向。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基金对后市的预判差异颇大。

  公告显示,这三只基金中机构的认购率都比较高,以券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账户为主。其中非周ETF的机构持有人持有份额占比43.04%,新兴ETF的机构持有人所持份额占比为41%,在建信双利策略主题分级基金中,机构占比为39.10%。而早前,基金持有人比例中个人投资者的占比一度高过80%。对个人投资者占比不高的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一方面是个人投资者对场内基金的认知度有限所致;另一方面也反映投资者对A股未来一段时间表现信心不足。这三只基金都是偏股型产品,受市场波动影响较大。

  而从公告所反映的持仓情况看,基金经理们对后市的判断也有较明显差异。根据公告,诺安和海富通的两只ETF建仓较快,截至5月31日,4月7日成立的新兴ETF的股票仓位为98.70%,已接近满仓;4月22日成立的非周ETF股票仓位也高达95.40%,这与公司对市场的看法谨慎乐观有关。日前,海富通基金就表示,市场整体估值合理,已进入底部区域,诺安基金也认为,A股底部渐渐形成。

  而5月6日成立的建信双利策略基金就保守得多,成立近一个月时间,基金经理万志勇一直忍着没买一点儿股票和债券,主要的资产配置就是“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合计16.78亿元(占资金资产的56.33%),来稳赚点利息收益。

  从持仓上看,这两只基金配的主要都是蓝筹股。非周ETF的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三一重工、中国联通、中国建筑、长江电力、特变电工、中国重工、上海汽车、国电电力和伊利股份,其中贵州茅台市值占比接近6%。新兴ETF前十大重仓股为包钢稀土、中国重工、金晶科技、烟台万华、中国神华、上海汽车、同仁堂、潞安环能、洪都航空、方大炭素,其中包钢稀土占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