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俄铝下季完成113亿美元债务再融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虽然嘉能可(0805)被指逃税及污染,但其持股约一成的全球最大铝生产商俄铝(0486)却传出打算于今年第3季度完成113亿美元债务再融资后开始派息。

  俄铝副行政总裁Oleg Mukhamedshin于前日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透露,已经为派息计划作准备,初步可能从第3季开始,一有具体确实时间便会对外公布。公司目的是透过9月份完成债务再融资后,能撤走与旧债权人协定的派息及投资限制。

  受累金融海啸,俄铝曾于2009年向多家银行借下总共170亿美元的债项来重组架构;去年1月于香港上市时,俄铝仍背负高达147亿美元债务,当时曾向债权人承诺至少偿还50亿美元债务,以及净债务对除税、利息、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比率小于3倍时才可派息,估计至少要到2013年才有派息可能。

  Mukhamedshin表示,虽然债务再融资后解除了投资限制,但公司暂未有任何收购计划,他亦指出,现时未清楚派息多少。根据俄铝于招股书上关于股息政策所述,会将年度纯利的50%作派息用。

  俄铝今年首季纯利升202%至7.46亿美元,EBITDA亦升40.6%至6.82亿美元。昨日收市跌1.4%,报11.54港元,终止连升3日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