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四度重启上市 源库今决定减价发行或放弃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港媒报道,第四度重启上市的澳洲矿业股源库资源(0394),仍未能吸引投资者注意,公开认购及国际配售均不足额。公司昨告知投资者,尚需时间讨论,消息指公司面临减价压力。而公开发售仅得七至八成认购的华能新能源(0958),计划将余下额度拨入国际配售,公司将如期挂牌,消息指不会下限定价。而今起招股的新秀丽(1910),每手入场费5302.92元,国际配售已超购3倍。

  华能新能源不下限定价

  原定于下周五携手挂牌的翻叮三新股,源库、华能新能源及龙翔,命运各不同。龙翔公开发售获多倍超购,其余两家则黯然神伤。不过定价区间下调的华能新能源,好在国际配售反应尚可,毋须再度搁置,且市场消息称,不会以下限定价。

  唯独要待2014年才开始有收益的源库资源,据悉公司正与承销团紧急磋商是否要减价或再度放弃上市,最快今天有结果。

  新股市场两极化特点愈发明显,一边厢新股认购遇冷锋,一边厢今日挂牌两新股美高梅中国(2282)及正业国际(3363)昨暗盘表现均不俗。其中美高梅昨以盘中高位16.3元报收,较定价升6.3%。不计手续费,一手赚384元。而正业更升一成,收报1.57元,不计手续费,一手赚280元。

  全球最大旅行箱生产商新秀丽将自今日起公开招股,最多集资117.4亿元,逾八成是股东出售旧股,若最终以下限定价,公司集资所得将全部用于还债。新秀丽主席兼行政总裁Tim Parker昨于记者会上透露,上市之后公司将零负债。

  新秀丽今招股 配售已超购3倍

  招股书披露,新秀丽去年84%的产品由中国供应商提供,但为应对原材料及劳工成本上涨和人民币升值,已将部分产能外包至越南、印度及孟加拉等。亚太及中东地区总裁Ramesh Tainwala表示,为应对成本上升,未来公司或需提价。另据接近承销团消息称,新秀丽国际配售已超购3倍。

  另外,早前已通过聆讯的清洁能源电力公司北京京能自昨日起展开预路演,据销售文件显示,公司拟集资约6.5亿美元,由本月24日起公开招股,下月8日挂牌。京能此次售股中91%为新股,另有9%为旧股,旧股来自多个股东,其中包括社保基金。京能集资所得将用于风电及燃气发电项目建设等。

  已过聆讯的尚包括浩沙及中国光纤网络,消息指这两家将于本月16日及17日起公开招股,29日及30日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