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非农就业:压垮美元的最后一根稻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包括从制造业活动到就业市场的一系列美国数据令人失望,令美国经济前景阴云密布,市场上有关美联储(FED)将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的预期也不断升温。目前市场已将焦点转移至周五(6月3日)美国非农数据上面,若数据不佳,则美联储实施QE3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也可能成为"压垮美元的最后一根稻草",为美元进一步大幅下滑打开空间。

  MF Capital分析师Simon Maughn表示,美联储将实施QE3。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下滑表明了一件事,即美国经济表现疲软,美联储可能将不得不作出回应。

  花旗集团(Citigroup)外汇分析师Greg Anderson表示,一些投资者已经做好美联储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的准备。

  近期市场对于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有所缓和,而美国经济数据普遍不佳,这令美元持续承压;此外,美国债务问题也吸引投资者的目光,对美元走势构成负面影响。

  美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周四表示,如果美国未来几周不上调债务上限,美国出现短暂违约的风险很小但风险不断增加。

  穆迪表示,如果在7月中之前不见美国的预算磋商取得明显进展,则可能将美国置于评等可能调降的观察名单中。

  GFT Forex外汇研究部董事Kathy Lien说道:"穆迪对可能下调美国债信评级的警告肯定无助美元;穆迪的警告加强了对美国国会两党领导人就上调债务上限达成一致的压力。"

  美国劳工部周五将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是每个月金融市场的关键推动因素。本周已公布的美国就业数据普遍不佳,令市场对于美国非农数据的预期相当悲观。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 Employer Services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5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3.8万人,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增加17.5万人。5月就业人数为2010年9月以来最低。

  ADP数据公布后,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立即对非农就业人数增长预期作出了下调动作,将原先预期的增长15万人下调至增长10万人。

  其他一些大型机构也不甘落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预期由17.5万人下调至15万人,花旗则将增长预期由17万人下调至10万人。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2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6000人,至42.2万人,预期为41.5万人。

  丰业资本(Scotia Capital)首席汇市策略师Camilla Sutton称:"初请失业金人数并非那么糟糕,不过该数字仍在40万人以上,这的确是负面的。"

  Sutton补充道:"在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前,市场很犹豫,迄今为止我们所看到的每个指标均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小幅走软。"

  美国劳工部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现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5万人,对于当月失业率的预期为9.0%。

  北京时间07:58,美元指数报7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