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致命病追踪 疫情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卫生组织说,截至5月31日,奥地利、丹麦、德国、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国共计9个欧洲国家报告843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确诊病例,包括400例溶血性尿毒综合征(HUS)。美国日前也出现了2例输入性病例。该疫情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加强欧洲输华蔬菜中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污染的监控,以确保进口蔬菜的质量安全。据了解,目前,我国没有进口欧盟各成员国的新鲜黄瓜、西红柿、茄子、莴苣等新鲜蔬菜。

  记者日前走访广州市场,发现国内销售的黄瓜均为本地或内地所产。广东检验检疫局表示,该局辖下各口岸没有从西班牙进口过黄瓜。

  广东省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邓小玲也向媒体表示,目前尚未收到监测医院有相关病例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