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洪晃微博怒批德意志银行:快被理成无产阶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这两天“洪晃投诉德意志银行理财产品”事件在网络上引起热议,折射出当下银行系QDII的尴尬。记者调查发现,由于人民币近年来的持续升值,以及海外金融市场的动荡,今年以来,银行系QDII近五成出现净值下降,让本想借QDII抄底海外市场的投资者亏了本。对此,专家表示,购买QDII产品首先应注意汇率风险,其次应关注资金投向,以及产品类型,比如是否保本等。对于不熟悉的海外市场,最好购买保本保收益的QDII。

  洪晃怒批德银引百万粉丝围观

  5月27日傍晚五时四十分,知名人士、杂志出版人洪晃在其微博上发出一条微博怒批德意志银行(简称德银),“德意志银行的私人理财是全世界最坏的服务,我快被他们给理成无产阶级了。哼”。作为拥有众多微博粉丝的名人,洪晃女士直截了当的批评言论,迅速在微博上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和讨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微博专栏)则在微博上对此事转发并评论道:历经上次危机冲击后,外资行在理财市场恢复声誉和信任,看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分析指出,这些产品主要面向特定的高端人群,所谓合格的投资者,监管是假定这些投资者承担风险的能力强。不过,这类投资人也要“打醒十二分精神”,银行相当于将投资判断和风险后果承担全交给了个人。据悉,目前德银在中国只有上海和北京两地开设了私人银行,并且一般接受的客户是资产300万元以上的。目前德银在中国只推了10只QDII基金产品和投连险产品,其所有投资产品都是不保本的。

  知名美股和港股评论家信麟议论表示,事实上选择这种理财产品的人大多数都没有多大评估能力,他们大多都是出于相信银行品牌的目的。

  银行系QDII理财产品近五成亏损

  目前国内面向个人投资者的QDII产品主要分两类,一类是由银行发行的QDII,另一类是基金公司发行的QDII。

  记者了解到,自2007年QDII在国内面市以来,就一直噩运不断。虽然当初发行非常火爆,投资者争相购买,但接踵而至的全球金融危机、欧债危机、中东危机等事件,让全球金融市场陷入一片混乱。

  据普益财富统计显示,自去年以来,QDII的表现有明显的好转,但表现良莠不齐,如今年前4个月,渣打银行的“富兰克林互惠欧洲基金”、“贝莱德新兴欧洲基金”等都有不俗表现,而花旗银行的“百达基金-精选品牌(欧元)”同期限内跌幅却在20%以上。而普益财富今年一季度关于银行系QDII的报告则显示,银行系QDII不仅发行量从去年同期的38款骤降为1款,而且近五成产品净值较年初出现下降。

  专家建议

  最好购买保本QDII

  对于不熟悉的海外市场,投资者首先要解决的问题是投资是否保本、会不会亏损,如果会,最多亏损多少,最好是购买保本保收益的QDII。对于不保本且未设立止损线的产品,投资者需要谨慎,除非对挂钩标的能在有利于投资者的价格范围内波动有十足把握,其余情况都应规避。另外,弄清挂钩标的价格波动与最后投资收益的关系,并根据自己对挂钩标的价格走势的判断,决定是否投资。(摘自《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