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Pandora Media计划IPO融资1.23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早间消息,互联网音乐服务提供商Pandora Media计划通过在美国市场进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筹集1.232亿美元的资金。值得注意的是,Pandora Media自2000年成立以来已经累计亏损了9210万美元。

  根据Pandora Media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公司计划发行1370万股普通股,而发行价格在每股7美元至每股9美元之间。Pandora Media同时表示,此次IPO所募集的资金将被用于支付拖欠的分红及其他公司事务。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互联网公司在美国股市上的优良表现使得Pandora Media加快了其上市的步伐。例如,职业人士社交网站LinkedIn Corp.的股票价格在其上市第一天就实现了超过100%的上涨,而在今年5月份,Yandex NV以14.3亿美元创下了全世界互联网科技公司的IPO融资规模纪录。除此之外,美国在线团购服务提供商Groupon Inc.也已经于本周四提交了总规模为7.5亿美元的IPO计划。该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营业收入猛增了14倍,但是仍然出现了高达1.139亿美元的亏损。

  如果按照每股8美元的中间价计算,Pandora Media上市后的整体估值将为12.7亿美元,这相当于该公司最新一个财年营业收入的9.2倍。据悉,摩根斯坦利、摩根大通及花旗集团将为Pandora Media进行此次承销。(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