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上调长途客运燃油附加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人每公里上调1分钱,对票价影响不大

  石小磊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南京市物价局获悉,全市公路长途客运燃油附加费从6月1日起正式上调,由现行的每人每公里2分钱上调为每人每公里3分钱。不过,此次燃油附加费调整引起公路客运票价上涨的幅度较小,对省内班线票价影响最多为几块钱。

  记者了解到,我省规定,公路客运票价主要实行政府指导价,即由政府制定一个客运最高票价,经营者可在最高票价以下确定具体客运票价。而此次燃油附加费的调整主要缘于前几次成品油调价。根据联动办法,全市公路客运燃油附加费可以由现行的每人每公里2分钱上调为每人每公里3分钱。

  那么这次燃油附加费上调对票价影响有多大呢?南京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用有代表性的两条班线进行了说明:以南京到南通班线为例,现行该班线政府制定的最高票价为每张94元,燃油附加费调整后,该班线最高票价为每张96元,涨了2元钱。以南京到河南潢川的班线为例,现行政府价制定的最高票价为每张144元,燃油附加费调整后,该班线最高票价每张148元,涨了4元钱。总体而言,燃油附加费调整引起公路客运票价上涨的幅度不大。

  物价部门介绍,为保持公路客运票价的相对稳定,燃油附加费的调整周期不少于3个月。各客运企业可以在政府指导价范围内,根据市场需求及同线同价的原则,调整客运票价,并对外公示。

  (石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