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四川三台挪用重建款 审计署回应已启动问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就四川三台挪用9000万重建款 审计署回应:已启动问责

  据新华社电 近日有新闻媒体报道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违规将国家下拨的9000万元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金拨给宏达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引起舆论广泛关注。

  审计署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司负责人昨日就此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审计署已派审计组赶赴三台县调查核实情况,当地党委政府已启动问责程序,追究有关责任人的党纪政纪和法律责任。

  三台县违规用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增加注册资本问题5月28日被曝光后,审计署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重庆特派员办事处审计组于次日赶赴三台县调查核实有关情况。

  通过审计核实,2009年12月30日,三台县国资委批复宏达公司将其中央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中的9000万元用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12月31日,三台县财政局将宏达公司8167.89万元中央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转入该公司设在财政局国库集中支付中心的财政专户。当天,四川三正会计师事务所根据对上述资金的询证,确认宏达公司增加注册资本到位。

  这笔资金在上述财政专户停留10天后,于2010年1月11日全部转入宏达土地房产公司灾后重建专户,用于三台县党政基础设施、政府办公楼维修加固和乡镇公职人员周转住房等规划的重建项目,没有投入其自身经营性房地产开发。实质上,宏达公司上述行为属于用灾后恢复重建资金进行虚假注资,违反了国家有关规定。

  四川省委省政府、绵阳市委市政府和三台县委县政府迅速采取措施,积极组织调查并进行了整改:

  一是对涪江河滩地违规开发建筑进行了拆除;

  二是成立了宏达公司注册资本金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宏达公司的灾后重建资金及实施的项目进行全面清理,纠正存在的问题。 截至6月1日,三台县委已经免去了宏达公司原董事长、现任三台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兼保密局局长黄海燕,以及水务局局长何勇、副局长涂庆国的党内和行政职务。目前,绵阳市、三台县两级已经启动对相关责任人的问责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