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指反弹遇挫 机构夺路而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日,多重负面因素叠加令A股再度重挫,沪深股指盘中双双创出调整新低。眼看反弹再度遇挫,机构情绪再度趋于谨慎。而这在2日的龙虎榜上亦有反映。 事实上,活跃资金平台上,随处可见机构资金撤离的身影。

  沪市活跃股鼎立股份昨日涨停,但其最大的卖出席位却为机构,净卖出金额1473.3万元,占其当日成交金额的4.1%;同为沪市涨停股的包钢股份,主要卖出席位中也出现了一家机构,净卖出金额为1266.4万元。

  而活跃股遭机构减持的现象在深市也较为普遍。昨日早早封上涨停板的中钢吉炭,出现一家机构逢高沽出,净卖出金额为173万元,占其当日成交金额的1.3%;中小板次新股中原内配昨日超跌反弹,但同时也遭遇一家机构减持,净卖出金额为137.9万元,占其当日成交金额的2.5%。

  除了上述个股,昨日遭机构净卖出的强势股还包括斯米克、安纳达等。可以说,机构昨日在包括沪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在内的A股市场进行了全面撤离,多头机构几乎匿迹。唯一的亮点出现在创业板次新股北京君正身上。

  继上市首日有两机构买入后,北京君正在其上市第三个交易日继续得到机构资金关注。昨日龙虎榜显示,北京君正得到三家机构同时介入,合计净买入金额为1955万元,占其当日成交金额的12.8%。

  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市场化的拥有MIPS架构授权的嵌入式CPU 设计厂商,低功耗和高性价比是公司产品的核心竞争力。研究机构在其上市前也多持乐观态度,认为嵌入式CPU未来几年需求较大,考虑到其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合理的价格区间为50.50~60.60元,对应2011年25~30倍PE。

  经昨日一跌,市场情绪再度陷入悲观之中。有机构认为,股指在本周连续的反弹之后,周四再度放量下跌,盘中刷新本轮调整的低点,短暂的反弹行情或宣告结束。而个股遭到机构资金的全面减持,表明上述担忧具有一定的普遍性。

  但部分机构仍显乐观,认为上证2700点附近应判断为中级阶段性底部区域,目前有所反复但下跌空间有限,近期指数表现应理解为反复震荡筑底动作。值得注意的是,周五起将进入时间周期变盘日,由于此前持续充分调整,可密切关注市场表现。投资者不应盲目悲观,应耐心等待反弹契机。(潘圣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