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盈分拆电讯业务上市获港交所批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3日消息,电盈(00008)发布公告称,就向联交所提交分拆电讯业务的建议,联交所已经批准并确认公司可进行分拆建议。而公司的意向是以商业信托在联交所主板上市的方式,进行分拆建议。

  鉴于此方式在香港是创新概念,公司现正不断与香港的监管机构合作,以订定最终架构,务使商业信托可在现有的香港监管框架中运作。现与监管机构磋商的架构,涉及将合订证券上市,而每项合订证券由一个信托单位与电讯业务的控股公司的一股股份组成。

  公司的意向是透过上市程序,出售商业信托的少数权益。因此,公司将会保留其电讯业务的大部分权益(目前的意向是55%权益),而电讯集团的业绩仍然会与公司的财务业绩综合计算。

  经上市出售商业信托的合订证券所得款项,将用以减少电讯集团的债务,并为推动电讯盈科增长业务的进一步发展提供资金。

  另公司合资格的股东将获商业信托合订证券的保证权利,方法是以实物红股方式派送合订证券,以及合订证券的优先认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