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端午节理财品收益率超一年定存 银行顺势揽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文/ 表 记者王亮(微博))端午假期临近,多家银行都顺势推出一些专门针对节假日的理财产品。记者留意到,部分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超过了一年期定存利率。这类理财产品比较适合投资者进行短期资金周转。

  银行顺势揽储

  记者留意到,6月刚好是监管层要求日均存贷比不得高于75%的大限。各家银行为了在大限来临前缓解一下揽储压力,在本月初开始猛发短期理财产品。

  兴业银行的理财经理对本报记者表示, 银行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会比平时提高。另外常态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在央行数次加息后跟涨,同时银行面临揽储压力,也会通过发行较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吸引存款。

  据第一理财网的数据显示, 端午节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3.8%~4.85%。其中,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将端午节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抬高,这些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与其3个月以上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当的水平。

  理财建议

  投资超短期产品要考虑时间成本

  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选择超短期理财产品要注意考虑时间成本和年收益率等相关内容,对于一些普通投资者来说,将闲置资金购买超短期理财产品,由于投资期短、资金额较小,实际收益并不可观,投资这类超短期理财产品不如选择半年以上收益适中且相对稳健的理财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