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宝马悄然调整部分进口车价 最高涨4.4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以来,汽车市场持续的调整,让部分车企不得不以降价获取消费者青睐。然而,近日,宝马集团悄然上调了在中国市场销售的部分车型市场指导价,涨幅从0.1万元至4.4万元不等,涉及车型有5系GT、7系、X1、X5等车型。宝马方面表示,本次价格调整是因配置调整而引起。

  然而,有分析指出,今年汽车市场虽然激烈调整,但豪华车市场依旧保持着较高增幅,部分车型提车周期甚至达到1年,这也让豪华车企业有足够的底气逆市上调车价。

  ■涨价

  热销车最高涨4.4万

  据了解,本次宝马悄然调了部分进口车型的市场指导价,涉及到5系GT、7系、X1、X5和X6的部分车型,涨幅达到0.1万至4.4万元。其中热销的X5和X6两大系列中,部分车型涨幅为0.6万至2.8万元,而5系GT 550i豪华型涨幅达最高的4.4万元。

  “目前,这部分进口车型的售价与官网的已经调整一致,GT535i豪华型由原价95.6万元上涨到96.8万元,涨幅达1.2万元,X6 xDrive35i豪华型由原价102.4万元上涨到104.5万元涨幅达2.1万元。”广州一家经销商工作人员表示,宝马经销商处在售的都是2011新款,旧款从上个月开始已经退出市场,新款在旧款的基础上配置更加完善,例如雾灯更优化,增加了USB接口等等。

  然而,本次宝马悄然上调价格,部分二级经销商也尚未知情。记者走访了广州部分二级销售中心,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宝马的这些进口车型售价仍维持原价,并未受官方上调价格的影响“我们并不知道宝马官方上调了这些进口车型的售价,但是如果进价上涨,我们肯定会相应地调整价格。”广州赛马场一家二级经销点的工作人员表示。

  ■回应

  新款车型适当增加配置

  据了解,去年10月份,宝马就曾宣布提高在北美市场上销售的大部分车型售价,平均涨幅为1%。其中,宝马1系产品的售价提高了300美元,3系产品售价提高了500美元,大部分7系产品、X5和Z4车型售价提高了500美元。

  而在中国市场,今年以来,宝马集团整体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本次上调价格的X5、5系GT以及X6等车型,现车均比较紧俏,不少经销商出现加价提车现状,而且提车周期比较长,最多可达到半年以上。

  那么,宝马上调部分进口车型价格是否为了缓解供应不足?宝马中国相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本次调整价格,主要是配置调整而引起了价格变化。并且由于车辆上市了一段时间后,相关配置要根据客户和市场的需求而进行调整。

  “这次涨价和这些车型的供应紧张并无关系,主要是在售的都是旧款改良后的2011新款。”宝马一家经销商工作人员表示。

  然而,尽管新车型的有些配置更加完善,但经销商工作人员也坦然表示,总体来说新款与旧款相差并不大。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实习生 朱婷

  ■记者观察

  寒潮难撼豪车市场

  今年以来,由于鼓励政策的退出、部分一线城市限购、以及前两年市场增幅过高等因素影响,汽车整体市场销量不断下滑,大部分车企销量已经逐月呈现下滑趋势,去年坚挺的价格也开始松动。

  然而,在豪华车细分市场,去年整体增幅超过了70%,远远超过于整体汽车市场30%的增幅,其中宝马增幅高达90%。今年以来,宝马一季度在中国共销54719辆,同比增长69.3%。而奔驰4月销量1.65万辆,同比增长46.9%;前四月销量已累计达到5.9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68.2%。而奥迪4月份在中国的销量为23355辆,同比增长20.4%等等。

  “可以说,豪华车品牌的消费与宏观经济有很大的关系,豪华车的增长曲线与经济增长曲线基本保持一致。”汽车分析人士向寒松表示。然而,仔细分析今年的车速增幅下滑,大部分因素都是非经济因素,例如油价、限购等等,这些因素对豪华车品牌的销量影响并非十分大。并且,中国一线市场这两年处于消费者升级时期,部分消费者由于换车需求,都会直接拉动豪华车品牌的需求。巨大的需求,也让豪华车企业有足够的底气逆市上调车价。(郭小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