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标普及穆迪分别评港铁的10亿人债AAA和Aa1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3日消息,标准普尔和穆迪投资分别给予港铁(00066)10亿元两年期点心人民币债券评级“AAA”和“Aa1”,与香港特区政府的主权评级相同。

  港铁成功在香港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该批10亿元两年期点心债券,由港铁全资附属 MTR Corporation (C.I.) Limited 透过其30亿美元发债计划发行。

  标普授予该批人债“AAA”长期债务评级和“cnAAA”大中华区评级,预期港铁将把发债所筹资金主要用于其在深圳的铁路专案。标普认为,此次人债的发行进一步拓宽了港铁的融资渠道,并增强了其财务灵活性。

  上述债券以私人配售方式发行,票面年息率为0.625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