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总裁人选争夺上 美国态度基本是玩平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有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 F)下任总裁人选的争夺中,美国基本上保持沉默,美国财政部和IM F一些前官员认为此举是美国的一种策略,意在让此次竞选的关键部分在没有美国强力介入的情况下准备就绪。

  奥巴马政府尚未公开表态支持任何一位竞选者,并暗示说会倾向于获得新兴市场国家支持的被提名人。

  大多数欧洲国家支持的是法国财政部长拉嘉德。拉嘉德本周拜访了巴西的政府官员,计划下周访问中国和印度,目的是赢得新兴经济体的支持。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也毛遂自荐,准备竞选IM F总裁,并且也为拉票而在本周访问了巴西。

  欧洲国家拥有约35%的IM F投票权,美国拥有约17%的投票权,是投票权最大的单个国家,足以影响到投票结果。

  观察人士说,美国官员的态度一直颇为谨慎,试图避免在这个敏感的国际问题上开罪新兴市场国家或发达国家。奥巴马政府官员一再呼吁实现“开放”的竞选程序,能够让不同的候选人涌现出来。

  同时,美国官员也没有支持新兴市场国家要求选择非欧洲人士担任IM F总裁的呼吁。

  美国官员可能是避免公开表明自己支持哪位候选人,甚至在私下里也是如此。

  【据《华尔街日报》文章综合整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