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内参:昨日或为洗盘行为 大盘依旧有反弹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吴期货晨会投资内参】

  宏观、股指:洗洗更干净,短线多头思路不变

  外盘方面:周四美国股市表现不一,纳斯达克指数出现了小幅反弹,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纷纷出现了下滑。主要原因在于昨夜公布的数据再度激发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情绪,同时穆迪评级机构表示,正在评估花旗集团、美国银行以及富国银行等在内的一些大型银行的优先与次级信贷评级,并有可能采取降级行动,另外,穆迪评级机构还表示,如果美国政府在未来数周内不提高政府负债上限,那么美国出现暂时违约的风险将会增大。欧洲股市大幅低开,弱势震荡之后,逐步企稳回升,但受到美国经济数据影响,再度引发恐慌抛售盘,欧洲指数纷纷急转直下,皆以最低点收盘。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下跌了1.33%,收报于274.67点。

  内盘方面:从盘面看,昨日大盘出现大幅回落,盘中跌幅达到2%以上,无一板块幸免,权重股为罪魁祸首,其中银行、煤炭和有色都出现了大幅下挫。但午后在期指的快速拉升下,大盘逐步企稳回升,留下根长长的下影线。个股虽然呈现普跌,但跌幅和上周相比较小,由于多重利空消息的影响,出现这样的下跌也在情理之中,但需注意的是,午盘之后有短线资金快速涌入的迹象,短期看涨观点不变,一次快速的下跌洗盘,对于后市的上涨将更加有利,投资者可耐心持股待涨。

  从均线上看,昨日早盘低开,直接破了5日均线,上冲5日均线未果后,继续大幅下探。5日和10日均线均对指数构成了压力,未来几日看似上涨乏力。但须注意的是,昨日K线呈现了大幅波动的架势,收盘点离开盘点相差并不多,实属一次洗盘行为,加上短期之内年线对于指数的牵引作用并未发生改变,大盘依旧有反弹的可能性。

  IF1106:2950-3000

  作者:彭春晖 宏观股指助理分析师